JS.香蕉总是来超市思考人生

半次元、微博、特盐同名。
QQ1832396943。

跨越时空的对话

是语文课堂作业呀。


公元3015年,世界第三次世界大战因资源的紧缺而开始。我军凭借优良的军事实力征服了无数的国家,他们的资源被收入国库,用以开发新型的武器。


战争的胜利固然可喜,却也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。如资源紧缺,环境恶化等。但在我看来,这一切是值得的。国家的利益应高于一切,付出一定代价在所难免。如今世界大部分已划入我国版图,资源也已被收入。剩余国家拼死抵抗,以至我军久攻不下。我作为军事高级官员,将于一千年后的人类对话,希望能获得未来的技术,将残余势力一网打尽。


交谈市内,坐在对桌的人令我大吃一惊。


我几乎不敢相信这是人类。


他身材瘦小,脸色灰白,眼窝深陷,像是常年没有接触日光。机械的四肢用零件连接在身体上。关节处有轻微的锈迹,活动时发出刺耳的噪音。


千年后的人类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?


我压下心头的惊异,开口道:“您好,您在一月前使用高科技向千年前的我们发送信息,这说明您所在的时空科技已十分发达。您特地选中鄙国进行交流,深感荣幸。您可以把未来武器设计图交给我,我将认真的听您讲解……”


“没有。” 

他打断我的话,声音中掺着电流音。


“什么?”

我怀疑自己听错了,不敢相信地发问。


“没有设计图,没有武器,什么都没有了。”


他看着我,平静的说。


“怎么可能!”我惊叫起来。“你们主动联系我们,不就是为了助我们取得胜利?这难道不是你来此的目的?难道这不是你的使命?”


我情绪激动,竟忘记使用敬称。好在他对此没有任何不满,只是抬起头直视我的眼睛。

我才发现他有一只眼睛是机械打造,空洞且无神。


他缓缓开口:“我此次前来不是为了帮助你们作战,而是让你们停止战争。”


他顿了一下,继续道:“三战结束后,世界人口锐减大半,资源也几乎被抽干,连年饥荒,各种自然灾害接连到来。你们自以为征服世界,却也在酿成的恶果下自取灭亡。地面上无法再生存,人类只能在暗无天日的地下千米处苟且偷生……”


说到这里,他伸出机械臂握住我的手。


“人类耗尽最后资源,建造了我与时光机来和你们交流,请你们停止战争,拯救人类,改写这段历史。这就是我的使命。”


他那只人类的眼睛坚定地望着我,锐利的目光穿透我的灵魂,让我最终没能再说出一句关于新型武器的话来。


评论

热度(1)